close

布織品創意手作展>>>☆天台的織衣場★布織品市集---舉辦於11月25日中午12:00~晚上20:00,我們大約在下午3點多到達「濕地venue」,位於林森北路107項10號五樓展出,這是我們第一次去到很特別的展出場地,像是在住宅區裡集合了現代、文藝、復古、創新的感覺。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1.jpg

走在沒有修飾的水泥樓梯,雖然有灰灰暗暗的感覺,但因為是參加布織品市集也就不那麼緊張了,呵呵,我想是恐怖片看太多了...+.+,到達五樓門口就有好多人在第一個布織品攤位,鑽入人群靠近攤位,原來可以體驗仿古的小小織布機,實在是太可愛了!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2.jpg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3.jpg

再走幾步看到整個市集的人蠻多的喔,雖然地方看起來層層疊疊不算空曠,但是整個燈光加上商品的色彩,是一種溫暖、可愛、文青的fu~~~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4.jpg

這個展示在木箱的明信片實在太可愛了,不禁讓我想到這就是我想去學水彩畫的原因啊!老闆娘們人很好,我要了一張不同於一般規格的名片,還再給我一張〝波加habit+〞的貼紙喔,真的是我拿到的第一個很棒的戰利品。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5.jpg

這一件全白的長衫,我稱它為「罩衫」,沒有曲線的直線條像是在作畫時會穿的,肩上的喵咪哭哭臉圖案更是為這件罩衫加分,是一種刺繡的圖案,它的線選得很棒,帶有反光性質的黃色線。我的夢想幻想我是一位畫家,我就會很想買回去,但現實是我不是畫家,就只好拍拍照留念了。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6.jpg

接下來呢,就是一個以手鉤編織作為耳環的商品,品牌名很可愛喔,叫做〝phytoo〞,也讓我忍不住要求拍下正戴著作品美女。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7.jpg

下一個我逛到的攤位看到了兩個很吸引我的作品,一個是圖中間上面的圓形吊飾項鍊,因為它的圖案和顏色讓我有開闊的感覺,但是因為展示的美女還不知道價格所以就晚點再來囉;另外一個是中間下面的一對耳環,它的特別之處在於配色,我喜歡它加上了兩顆暗紅色的小珠子,讓整個商品看起來呈現出較沉靜fu~~~展示美女原本是笑嘻嘻地,看到我要拍她就變害羞了,我覺得年輕就是這樣帶著生澀。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8.jpg

喔!對了,這位年輕害羞的展示美女,還有跟我說「你的戒指也很特別!」,這是我在大前年去日本竹下通逛街時買到的,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這個戒指,也是我未來創作時的方向,開心這個美女的欣賞耶!所以也就拍下來紀錄囉!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9.jpg

旁邊很多人圍繞著的是〝襪子〞攤位,展示著今年流行的透明紗加一點花樣點綴的襪子,除了這樣的款式,還有其他的不透明襪子也有著豐富的色彩和特殊的圖案,這是時下年輕敢秀的女孩們喜歡的襪子喔,還有一本型錄介紹如何穿搭呢!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10.jpg

還有帶著粗曠、簡約風格的收工編織,感覺無論是使用它或是當作空間布置都很是適合。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11.jpg

〝角斯的画布店〞所展示的布料,光是看著一塊塊整齊排列的各種材質和色彩的布料,就感覺很療癒,想著我能用它來創作出什麼呢?應該是鄉村風的設計吧!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12.jpg

喔喔~接著也是很鄉村風的小物,用充填的編織品做出大大小小的蔬菜,我的小幫手(我的女兒)一眼就能看出這是〝大蒜〞,忍不住要幫她拍張照囉。我想這種作品不僅可以當裝飾,還能當針包,或是做成各種吊飾...。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13.jpg

moshimoshi你好事務所展示的各種布包有一種很簡約、耐看的設計,重點在於布料的呈現,而使製作出來的成品有獨特風格,這位展示美女可是日本人喔,因為我不諳日語,所以她就是一直微笑,我也一直微笑...,哈哈。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14.jpg

 

現在要從這個展示空間到另一邊的展示空間了,中間有個透天的平台,可以休息一下+呼吸新鮮空氣買個咖啡喝或麵包點心來吃,這個賣麵包的大哥哥還切了許多塊麵包給小朋友試吃喔,可以感覺得到我的小幫手很開心呢!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15.jpg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16.jpg

第二個空間的開始,有毛氈做成的許多可愛小物,這是一個很適合秋冬季節的材質,尤其是那個〝筆套〞能讓所有等待著被使用的鉛筆、畫筆溫暖起來,我敲喜歡的!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17.jpg

我也很喜歡這種粗曠、耐用、低調、極具環保風格的環保袋,這樣的材質與設計是來自歐洲的概念,有很多的品牌或精品店會出這樣的紀念環保袋,經常讓人捨不得使用而變成收藏或裝飾。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18.jpg

這個訴求在布上的刺繡很美喔,是很大一片布料的刺繡展示在牆上,一片白色、一片黑色的,老闆娘還特別提醒:「你可以翻到布料後面看看是真的刺繡。」我就照做拍下來啦,這兩片布料還真美呢!後來我還發現展示裡有一塊方方正正又帶著凸起圖案,像石頭一樣重的東西,老闆娘說:「如果你有來過我們的店裡,就有使用的展示,這是一塊〝印章〞,印在布料上的印章。」很特別喔!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19.jpg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19-1.jpg

再看下來,也是以手工刺繡作品為主的展示,這個很可愛喔,沒有像機器刺繡般的整齊劃一,有著自然、隨和風格的手工刺繡,真是百看不膩的包包。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20.jpg

這像是一種帶有毛料的布料所呈現出來的概念,老闆娘正在解說著,身上也穿著一件有毛鬚的背心,牆上展示著的布料毛鬚是一種服裝設計概念,我也覺得那樣的呈現也可以成為另類的畫作,掛在牆上蠻好看的!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21.jpg

觀展的尾聲,little.n的商品也是很受歡迎的喔,用編織做成花朵在玻璃缸內,還有做成胸針,就這樣一朵一朵的被買走,這是很有法國風的設計,裝飾在家裡別有一番優雅風格,胸針可以戴在身上、包包上...都適合。另外它們也將手工刺繡運用在皮件上,老闆娘說這是從法國學回來的,手工刺繡在皮件上本身就不容易,還要先畫圖再下針,刺錯了一針皮件就不是成功的成品了。這算是很令人驚豔的了。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22.jpg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23.jpg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24.jpg

離開時,最後一攤的老闆娘,因為她很漂亮就拍下她,成為這次來參加市集的完美ending☆★☆

天台的織衣場-布織品-25.jpg

---我和小幫手手牽手,帶著心滿意足的收穫回家囉,期待下次的創意設計市集---

arrow
arrow

   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